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人大

下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助推“两手硬、两战赢”专题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7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两手硬、两战赢”担当作为大抓落实部署会议精神,3月23日上午,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专题视察活动。镇党委书记马百根,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及部分区、镇人大代表等参加。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王林生应邀参加。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浙江乐地食品有限公司、新庄村公墓工程、下管镇小流域整治项目兴南段、镇乡村旅游民宿一期工程(供销社改造项目)现场,听取了防疫措施落实和工程进展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镇长沈璐介绍了下管镇落实“两手硬、两战赢”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围绕下管2020年民生实事、小事项目和美丽下管复兴梦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王林生就下管疫情防控、经济建设和人大工作发表讲话,镇党委书记马百根作强调讲话。镇人大主席吴坚阳主持会议。

镇长沈璐指出,疫情防控期间,下管镇村干部坚持高效率响应、坚持高密度管控,为今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同时进一步明确今年的预期目标,要求各办线切实将人大代表的监督作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切实将人大代表的建议作为项目规划的参考方向,切实将人大代表的支持作为解难的助力。

王林生认为,下管结合本地实际和项目实际,选对时间节点,并结合民生实事项目开展,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作用,彰显了人大代表的地位。马百根对镇人大工作给予了“谋划在先、责任扛肩、冲在一线、沉在民间”的充分肯定,并对下管经济社会工作作简要点评。他指出,现阶段下管抗疫防疫成效显著,经济指标触底反弹,招商引资势头良好,集体经济增收迈出新脚步,美丽行动打下良好基础,全域旅游方兴未艾,社会治理精准高效。为实现美丽下管复兴梦,要做到“四个强化”:强化使命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站位标准、强化合力共建。

镇人大主席吴坚阳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讲政治、讲大局、讲正气,率先垂范发挥作用,围绕中心、服务中心、认真履职,要充分利用来自群众、与群众生活在一起的优势,摸排隐患、调解矛盾、化解纠纷,发动和带领全镇人民建设共建共享的和谐人文环境,全力助推镇党委提出的“美丽下管复兴梦”目标的实现。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