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抗“疫”先锋 丨记区人大代表、舜杰社区党总支书记王颖
发布日期:2020-03-27       字体:[ ]

庚子鼠年春节前夕,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各地纷纷打响。在接到防疫命令后,舜杰社区党总支书记王颖放下为家人准备年夜饭的锅铲,立刻投身到抗“疫”一线。

一个口罩是她的全部装备,一碗方便面是她新年的主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社区“当家人”的王颖,殚精竭虑、昼夜不息,几乎天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疫情容不得半点马虎,舜杰社区是一个无物业管理的开放式老旧小区,有12个卡口,我不在现场24小时值守,放心不下。”王颖质朴的话语中,折射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于是,那些天中,她不顾通宵达旦地工作所带来的疲劳,仍然天天奔走在各个卡点,社区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背影。

为了让每位居民了解疫情,做好个人防护,在疫情防控初期,王颖便迅速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居民代表、社区党员等参加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第一时间成立以社区党总支成员为核心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整个社区分成6个网格,并充分利用居民邻里群、党员先锋群、退役军人之家等微信群以及社区微信公众号平台,广泛发动,积极宣传,并上门对辖区居民进行逐一摸排,同时发动广大居民、志愿者积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对辖区范围内的营业房、居民楼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对于出入辖区的人员,王颖带领社区干部及志愿者严格做好“两查两问一登记”工作,而对闲逛人员进行及时劝返回家。疫情平稳后,她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最大努力。

众志成城,大爱无疆。在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战中,在社区工作20余年、即将退休的王颖,没有丝毫懈怠,义无反顾冲到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将居民群众的安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她是“疫”战中最美的“逆行者”。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