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3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以来,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出钱出力,积极配合各乡镇(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抗击疫情的倡导者、推动者、践行者,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一、纷纷出捐款捐物

市人大代表、世纪华通董事长王苗通所在企业通过慈善总会向武汉抗疫指挥部定向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区人大代表田立锋通过区民盟捐款2万元支援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人大代表、金科集团董事长朱志刚承诺捐赠1300吨固体消毒剂,助力上虞疫情防控工作。前期近100桶(可调配出300吨)固体过氧乙酸消毒剂即将捐往上虞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

 

”人体测温红外热像仪测温精准,效率高,而且它使用红外线非接触式的特点,非常适用于医院、车站等人流量密集的场所,便于及时发现人群中的体温异常者。“疫情当前,区人大代表、金盾股份董事长王淼根全资子公司红相科技全力生产红外热像仪,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出力。(图为王淼根在红相科技慰问一线员工)

 

 

区人大代表吕苗芬捐赠口罩2000个,棉大衣20件,牛奶20箱,还带着家人、公司高管慰问了7个卡点的工作人员。得知街道一线工作人员口罩依然紧缺的情况后,多方筹措,再次捐赠3000只口罩给崧厦街道。

区人大代表潘伟向崧厦街道捐赠防疫口罩4500只,下管镇人大代表徐燕平为所在辖区无偿捐赠囗罩5000只。

区人大代表董剑刚、叶剑英、徐一波等代表纷纷出资助力,向梁湖街道捐赠口罩12000只,额温枪80支,帐篷60顶,为一线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区人大代表、上虞康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小康向小越街道捐赠耳温枪40支,医用手套5000双,支援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二、积极主动参加防控战

谢塘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请缨、积极参加镇村疫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镇65名人大代表除1人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外,其他无人缺席。

舜杰社区党总支书记、区人大代表王颖带领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充分利用居民邻里群、党员先锋群、退役军人之家等微信及社区公众号平台,广泛发动,积极宣传,并上门对辖区居民进行逐一摸排,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为保百姓平安康乐行在一线。

 

 

区人大代表张国兴连续多日奋斗在防疫第一线,白天对居家隔离对象上门随访,进行医学观察;晚上坚守在东关高速路口,对入境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驿亭镇五夫村镇代表从年三十夜开始天天坚持为疫情站岗,为所需家庭做好后勤保障及心理疏导工作。

 

 

盖北镇人大代表王定尧因公右臂骨折,需要静养。然而在疫情面前,他放弃了休息,坚持每天早晚各一次走访20户家庭,除了对新型肺炎防控知识进行宣传外,积极劝阻村民开展聚会,办理红白两事,少走动少串门多在家,并对村内设置的3个卡点和2个流动岗哨进行监督。  

下管镇人大代表张华天主动做好返厂职工居家隔离工作。

 


还有很多代表和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尽心履职,默默地做着各项工作,我们不能一一列举,但是我们一定不会忘记你们,也请你们劳逸结合,保护好自己。我们坚信,在区委和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和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