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料中心

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03       字体:[ ]

 

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在这关键时刻,我们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按照区委“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担当、做好表率,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战斗员”,积极推动疫情防控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身体力行,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医疗服务、物资供应、重点人员监测检查和应急响应保障等工作,并动员、组织和凝聚身边群众,全力配合和参与到全区的各项防控工作中,形成最广泛的防控群众基础。

二、当好“信息员”,大力助推群防群治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参与支持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工作单位的群防群治工作,就近就便了解防疫工作情况,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如有发现和违反防疫要求的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助推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及时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积极建言献策,推动防控体系不断健全完善,筑牢安全防线。

三、当好“宣传员”,全力打造和谐环境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学习宣传各级党委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利用自己在周边群众中的影响力优势,积极向身边亲友和周边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着力消除恐慌心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控,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四、当好“示范员”,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全力支持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带头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出门佩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型场所,不串门走亲访友,带头取消聚集性活动,带头传递防控正能量,为疫情防控打好坚实基础。

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我们坚信,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阻击战!在此,向正战斗在防控工作第一线的人大代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希望大家劳逸结合、保重身体。

 

绍兴市上虞区人大常委会

2020年1月30日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