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工作>视察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区监委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3       字体:[ ]

11月3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区监委专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在新时代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监督职责,加强数字赋能,健全工作体系,高质量推进监察各项工作,为服务中心保障大局作出新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畅、方静、程学法、徐耘、吴光裕、黄梅龙、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及部分人大代表等参加视察。区监委主任许建超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集中实地视察梁湖街道拗花山村“清廉村社”建设、村“三务”三上公开情况,梁湖街道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和村级工程“不见面”招投标情况,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区级政府工程“不见面”招投标系统建设情况,听取了区监委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区监委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高质量推进监察各项工作,服务中心保障大局作出新贡献,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取得新成效,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实现新突破,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特别是深化压实两个责任的“六个双”工作机制、保障放权到位完善规权体系、一体推进“四个规范化”建设、推进数字赋能村社换届后监督、追逃追赃等工作成效日显,推动国家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有力打通监察工作“最后一公里”, 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更高质量全覆盖。


陈坚对我区监委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区监委要继续跟上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步伐,以“不停歇、不止步”的恒心和韧劲,持续用力扎实做好下步监察工作。

陈坚要求,区监委要聚焦监督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形成监督合力,有力推进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推进数字赋能,推动基层智慧监督,推行全公开新模式,不断强化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助力基层监督质效提升;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要强化人大意识,坚持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展现新时代监察机关良好形象,进一步推动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法主持汇报会。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