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第57次会议 ,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25       字体:[ ]

11月24日上午,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第57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赵畅、方静、程学法、徐耘、吴光裕、黄梅龙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金山中,常委会各专职委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宣传贯彻情况、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整改落实情况、交通强区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建设工作等四个报告。



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陈坚指出,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要注重在建立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通过对审计意见和建议的研究分析,查找问题根源,从制度上完善、源头上控制、机制上整改,真正取得"审计一项、规范一块、促进一片"的实效。同时要强化责任追究,稳步推动审计结果公开,更好地实现财政资金的阳光运行与高效精准。

针对《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宣传贯彻工作,陈坚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点环节,进一步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发挥职能优势,进一步提高《条例》执行情况监督实效,努力把这项实事工程办成受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

就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陈坚充分肯定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富有成效的整改工作,希望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徐军书记的批示精神为指导,以人大作出决定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发挥党组织的统领作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大扶持力度,强化队伍培育,为我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更多基层社会治理力量。

      对于交通强区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建设工作,陈坚强调,要坚定打造接沪联甬交通先行区、城乡交通融合示范区、现代品质交通样板区的目标,坚持交通服务民生的理念,抢抓区域一体化“风口”,下好交通先手棋,构建覆盖全区、城乡一体、数字赋能、智慧先进的综合交通网络;同时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各种要素保障,确保重大交通项目落地,为交通强区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金山中代表区政府就相关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