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关于我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情况等报告
发布日期:2020-10-28       字体:[ ]


10月26日上午,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赵畅、方静、程学法、徐耘、吴光裕、黄梅龙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金山中,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许建超,区人民法院院长钱长龙,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斌等列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孙云苗等应邀到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矛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曙焕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陈坚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跟踪监督“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发动代表积极参与,共同把这项工作推向更深处。区政府及两院要再接再厉,按照上级和区委的部署,加快推进矛调中心建设,继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各项工作,让老百姓幸福感更强,获得感更实、安全感更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杜永刚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区政府关于2019年度全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陈坚强调,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推动国有资产做强做大,优化国有资本结构布局,放大国有资产效能;国有企业要注重产业链上下游拓展,积极推进资产证券化,扎实推进企业信用评级升级,提升产业综合效益;要加强资金动态监管,强化投资项目风险管控,建立人才引入等制度,助推国有资产管理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要求调整2020年度本级财政支出预算和提请审议批准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报告。陈坚指出,本次调整的预算支出事项,主要用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事业,是合理的,也是可行的。财政税务是区政府的钱袋子,要切实履行好职能,保持持续发展动力,强化财政资金使用监督管理,科学编制好新一年预算。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科技局局长章兆钧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区政府关于2019年度我区科技进步工作和科技经费使用、完成情况的报告。陈坚指出,科学技术是上虞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动力和有力支撑,希望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继续高度重视科技工作,用科技为上虞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增添更多动力和活力。


金山中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结合监督调查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推动我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畅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陈坚向新任命干部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