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静带队开展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14       字体:[ ]

为切实做好10月份常委会审议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前期准备工作,10月上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静带领财经工委,先后赴园林市政集团、水务集团、建开集团、经开集团、文旅集团开展调研,并召开国投公司、水利集团等8家企业座谈会。


相关企业汇报了总体资产负债、现金流量和收益情况,国家重要监管指标实现情况,国有资本投向、布局与风险控制,国有企业改革、国有资产监管,国有资产处置和收益分配等情况。



方静指出,国企改革进入市场化的过程中,既履行了行业职责,又助推了经济发展,为保障民生作出了不少贡献。与此同时,不少国企仍存在经营收益少、债务风险多、监管压力大的风险,为此,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做实资产、拓宽思路、强化内控。一要抓住国有资产监管的牛鼻子,牢牢把握预算审查要求,注重提高资产绩效,着眼国企自身发展短板;二要把握国有企业改革的新方向,优化资产布局,推进整合重组,注重价值链的拓展;三要推动国有资产管理上新台阶,深化运用绩效理念,有效落实风险防范,协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盘活利用存量资产。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