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栏

关于征求对区公检法司机关依法履职、公正司(执)法情况意见和建议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10-12       字体:[ ]



关于征求对区公检法司机关

依法履职、公正司(执)法情况意见和建议的

公  告

 

为进一步深化人大司法监督工作,提升司法公信力,推进法治上虞建设,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55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听取和审议区公检法司机关依法履职、公正司(执)法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区人大常委会决定于今年9月至明年3月,对我区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简称公检法司机关)依法履职,公正司(执)法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此次专项监督为两个方面:一是近三年来区公检法司机关围绕大局履职尽责情况;二是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情况。主要包括:

1、围绕服务改革开放、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实施的具体举措,特别是在防范化解政治社会领域重大风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的情况。

2、围绕民生焦点难点痛点问题,采取的执法司法措施情况,特别是针对电信网络诈骗、P2P非法集资等重点领域开展的犯罪惩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及在推进“最多跑一次(地)”改革、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中形成的便民利民为民机制的情况。

3、围绕规范化和公正司(执)法的目标,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的情况,特别是在推动执法司法程序公开、流程管理、行为规范上所做的工作和运用智能化手段改革传统模式、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的情况。

4、围绕“四化”建设要求,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情况,特别是落实执法办案终身负责制和执法司法责任追究制,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等方面的情况。

欢迎单位和个人通过来信形式于11月15日前反映问题或提出意见、建议。以单位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问题的提倡署报本人真实姓名。要求反映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反对借机诽谤诬告。

来信地址:绍兴市上虞区市民大道987号,绍兴市上虞区人大常委会法制(监察司法)工委,邮编:312300;电子邮箱:syrdfw@163.com。
  特此公告。

绍兴市上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10月12日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