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陈坚在区人大常委会司法专项监督工作动员大会上强调:做好司法专项监督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发布日期:2020-10-12       字体:[ ]

10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司法专项监督工作动员大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司法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文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畅、程学法、徐耘、吴光裕、黄梅龙等出席会议,区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坚指出,开展司法专项监督工作,是今年我区人大常委会依法监督工作的重点之一,是监督公正司法、助推有关重点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确保此次司法专项监督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陈坚强调,司法专项监督是一项政策性、法律性都很强的工作,要精心组织,正确把握指导思想,精确理解监督内容,精准掌握方法步骤,全面落实司法专项监督工作各项任务。要精准实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具体工作中要思想高度重视,坚持原则、找准问题,统筹兼顾、密切合作,严守纪律、作风优良,持续监督、落实整改,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确保司法专项监督工作的顺利推进,为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赵文中表示,开展司法专项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宪法、法律规定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的客观要求,是满足群众对司法(执法)工作新期待的现实要求,公检法司机关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从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司法专项监督工作;要紧扣目标,瞄准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排头兵、优等生的标准切实推进司法专项监督工作;要端正态度,增强自觉,以强根基、促提升的姿态,统筹兼顾地抓,深入精准地抓,持之以恒地抓,着力保障司法专项监督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法主持。

会上,区公安分局局长周晓国、区人民法院院长钱长龙、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斌、区司法局局长吴焕九作了表态发言。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