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栏

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公开信
发布日期:2020-10-10       字体:[ ]

各位代表:

根据省、市、区委统一部署,从10月份开始,全区村(社区)组织将进行全面换届,这是基层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基层社会稳定,事关区域治理现代化,事关美丽乡村和社区建设,事关老百姓全面小康的实现,事关我区在全省“重要窗口”建设中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

我区共有全国、省、市、区、乡镇五级人大代表1087名。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带头参加换届选举,自觉遵守选举纪律,支持配合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的开展。要当好“信息摸排员”,准确掌握换届相关舆情信息,及时向乡镇(街道)党(工)委反馈有关情况,为党(工)委领导和统筹做好换届工作提供重要决策依据。要当好“政策宣讲员”,认真学习村级组织换届相关政策和纪律,通过走访、调研、代表联络站接待等形式,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引导选民依法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提高参选率和满意率。要当好“矛盾调解员”,深入群众摸排可能影响换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重点焦点矛盾,充分发挥来自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参与矛盾化解工作,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环境。要当好“工作监督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对选举是否合法、干部履职是否到位等依法加强监督,对破坏选举的违法违纪行为敢于斗争,保障选举依法规范,保证换届期间乡镇(街道)和村社的各项工作不断、干部的干劲不减。

我们相信,在广大选民和各位代表的积极参与下,这次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绍兴市上虞区人大常委会

2020年10月10日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