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当好社区居民的“娘家人”丨访区人大代表、曹娥街道江滨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金阿仙
发布日期:2020-01-04       字体:[ ]

临近年末,江滨社区内前来咨询问题的老年人较多,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金阿仙如同往常一样早早地到了办公室,帮助居民解决问题。“我在社区工作了20年,因为大家的信任,时刻鞭策和提醒我这名社区的人大代表,要行使好人民给予的权利。”金阿仙向记者讲述履行代表职责以来的点点滴滴。

2017年,金阿仙被推选为我区第一届人大代表。任职3以来,利用各种途经,她收集了社区和街道的各类民生实事工程建设情况,密切关注进展,以作为谏言的重要依据。她每次认真参与人代会,审议好“一府二院”的工作报告,认真投好每一张选票;积极参与每一次街道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督查,在评议时踊跃发言,绝不当哑巴代表。同时,正确处理好社区工作和人大代表工作的关系,做到了人大活动不请假、不缺席,社区工作不影响、有提升。

社区工作十分琐碎繁杂。工作再忙,金阿仙仍不忘学习。书桌上的学习资料上,圈圈划划不在少数。她学习时事政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人大代表职责等相关知识。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对社区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金阿仙意识到只有持续学习充电,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调查研究,才能为老小区发展把握好方向,在实践中提升社区环境。

在每次人代会前,金阿仙深入小区和居民家中,走访了解居民的关注热点,仔细倾听居民的意见建议,当好社区居民的“娘家人”。任职以来,金阿仙已向人代会提出小区家宴集聚点建造、增设江西路公交车站等建议意见2个。

作为一名社区干部,金阿仙认真履行社区工作职责,服从街道党工委领导,尽心尽力地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创建、一流社区创建、五星和美社区等创建工作中,率先垂范,带领社区工作者、党员、居民代表和志愿者自觉投入到各个创建工作中去。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金阿仙的带领下,江滨社区内的各老小区环境卫生整洁,停车有序,居民素质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对于即将召开的“两会”,金阿仙早已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收集好民情实意。如老旧小区改造等一些事关社区居民切身利益的事,她都准备在两会上谏言。“我将认真履行好代表之责,正确反映群众的心声,投出神圣的一票,绝不辜负人民群众对我的希望和信任。”她表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