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料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耘就代表建议答复情况接受记者采访
发布日期:2020-01-04       字体:[ ]

据徐耘介绍,171件建议中,已经落实或得到基本解决103件,占总数的60.2%,从反馈意见看,代表对办理工作和承办结果表示满意的达到100%和98.8%,体现了“工作推进展现新气象、制度建设取得新突破、工作成效实现新提升”等特点。

区政府及各承办部门(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意见,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在办理过程中,各承办部门单位进一步健全办理工作制度,总结出台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十步工作法”,从收到建议后的梳理分解、及时交办、媒体公示、确定重点,到承办部门(单位)专题研究、与代表沟通,再到集中督办、会议审议、绩效评估,到最后的总结评优表彰,形成全流程可跟踪、可追溯、可奖惩的考核制度,有效提高办理速度与质量。

从办理实效看,徐耘介绍,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代表在大会期间提出的口头意见答复办理,区委书记陶关锋亲自部署,区领导带头答复,307件口头建议均已答复反馈。各承办部门(单位)把办理工作与开展“三服务”活动、与提升政府工作效能相结合,工作落实率和实效显著提升,一大批民生实事得到了妥善解决。下一步,随着列入计划的建议件的进一步解决,办理效果还将进一步体现。

徐耘最后表示,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即将召开,全体区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委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的要求,广泛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集中民意民智,提交建议意见,为我区巩固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地位,不断开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