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料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畅就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相关事项接受记者采访
发布日期:2020-01-04       字体:[ ]

“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1月8日在百官街道召开,到目前为止,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12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畅就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相关事项,接受记者采访。

赵畅介绍,上虞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规划全面落地的背景下召开的。本次大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将在中共上虞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1336”工作重点,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创造性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用心谱写人大工作新篇章,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会议议程,大会将听取和审查上虞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上虞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上虞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0年财政预算;听取和审查上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上虞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投票表决2020年上虞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及人事事项和其他事项。

赵畅表示,参加人民代表大会是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和应尽义务,也是大会能否取得圆满成功的必要条件。各位代表要正确处理日常事务与参加代表大会的关系,提前准备,统筹安排,确保按时出席会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收集民意,认真调查研究,在大会上积极建言献策,为服务民生支招,为落实决议献策;要强化责任担当,传达好会议精神,率先垂范,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共同为我区不断开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