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人大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23       字体:[ ]

 

1月13日下午,区人大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区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等参加。会议全面总结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及取得的一些启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畅参加并讲话。区委第二指导组同志应邀参加。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在区委的统一领导和市委巡回指导组、区委第二指导组的全力指导下,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抓好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有力有序推进“四个贯穿始终”,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主题教育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目标。

会议指出,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和要求,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更新的气象、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重点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及市委、区委全委会精神,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靶心、精准发力,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对重点问题重点研究,做到举一反三,建制度、立规矩,从制度层面防止旧问题出现、新问题滋生。要转化运用、积极作为,进一步彰显使命担当。更加注重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认真履职、主动担当,更好地推动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要完善机制、提升能力,进一步推动创新发展。综合运用多种履职手段,持续推进人大工作方式“微创新”,以科学化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创新之区、品质之城”、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抓细抓小、严管厚爱,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抓常、抓细、抓长远,建设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人大机关和人大干部,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