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做村民的贴心人,提升老百姓获得感丨记区人大代表、丰惠镇夹塘村党总支书记姚伟明
发布日期:2020-01-13       字体:[ ]

 

丰惠镇夹塘村党总支书记姚伟明是连任四届的资深人大代表,在即将召开的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他将提出“关于夹云公路改道至村外的建议”。他说,夹云公路已有40多年的通车历史,随着社会不断发展,老路的局限和危险系数越来越多,老百姓改道的呼声越来越大,他就想把大家最迫切的需求反映上去。

 

今年56岁的姚伟明拥有37年的基层工作经历,从最早的东方红村到三村合并后的夹塘村,他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让村民们享受实实在在的实惠。2006年,他被推选为夹塘村党总支书记,第一件事便是把盘活现有资源,发展村集体经济。多年来,他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增加夹塘村作为产粮区的功能定位底气,夯实发展现代农业基础。

夹塘村作为丰惠镇的第二大村,姚伟明坦言自己肩上的责任和压力很大,如何做好村民工作成为镇里的先进村,一直是他和村委班子探索和实践的目标和方向。“我们班子内部一定要团结向上,成员个人一定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老百姓才会信任你。”这是姚伟明跟村委干部老生常谈的话语。

刚刚过去的2019年,姚伟明和团队成员带领夹塘村成功创建无邪教建设村,顺利通过绍兴市级“五星3A”达标村验收,绍兴市委宣传部的四星级文化礼堂争创,省农业农村厅颁发的2A级浙江级景区村庄。同时,散落两地的50多亩低效荒废老茶园通过土地平整、沟渠修筑、山路开通,成了承包户眼中的香饽饽,不久将迎来招投标;原山塘、窑基地经由复耕,土壤肥沃,水稻长势良好,升格良田指日可待;总投资240万元的粮食功能区提标工程于今年5月完工投用,种粮户受益良多。

夹塘卫生院推倒重建、夹塘小学改造提升、百夹线由原乡道拓宽升格为县道、夹云公路改道至村外……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姚伟明每一次的意见建议都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正如他自己所认为的“我平常和大家打交道多了,大家自然愿意说出所需所想,我能做的便是尽心尽职,这样才能不辜负大家的信任。”   谈起即将召开的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姚伟明表示,他将会在会议期间做一名担当有为的参会者,按时出席,把开好人代会作为重要的工作事项,切切实实把选民的意见带到会场上来,为服务民生支招,为落实决议建言献策。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