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肩负重托 情系民生丨区人大代表报到侧记
发布日期:2020-01-13       字体:[ ]

1月7日下午,肩负着全区人民和社会各界的重托,参加绍兴市上虞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到驻地报到。

第二代表团代表王爱珠是第四年参加“两会”,作为卧龙山庄社区主任的她,会前深入小区和居民家中,走访了解居民的关注热点,仔细倾听居民的意见建议,努力当好社区居民的“娘家人”。“今年,我带来了完善老旧小区邻里中心的建议,希望在大会上进行探讨。”王爱珠说,卧龙山庄缺少物业管理,小区内老人和小孩各占1/3,如何解决好放心早餐和停车难问题成了小区居民的热切期盼。

 

第五代表团代表叶炳荣是岭南乡青山村党总支书记,多年扎根基层的他亲身感受到虞南山区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但在创建4A级景区时,一些问题依然困扰着岭南乡进一步发展,比如旅游旺季时,山区道路车辆拥堵,村民们出行不便;又如在岭南乡的个别村,手机信号较差。为此,他建议政府出台相应的政策和措施,帮助岭南乡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大花园、大景区的美丽乡村岭南样板。

 

“要发展先修路。我一直以来都在关注一江两岸,此次带来的建议是推进江东路、江西路延伸建设。”第一代表团代表蒋津萍来自区水利勘测设计院。她告诉记者,因为江东路终止在五甲渡大桥下,很多崧厦人、沥海人选择曹娥江边的海塘路来往城区。从专业角度看,她认为海塘不具备公路要素,尤其是防汛期,存在安全隐患。无独有偶,在曹娥江的另一边,江西路也在四环大桥下终止,蒋津萍考虑到未来周边高端智造企业的快速发展,很有必要延伸江西路,为该区域高质量发展打造便利的交通基础。

 

第一代表团代表经卫国对大会的召开早已期待良久。“这次,我建议为城区公交车在终点站设立暂停的规范化区域。”经卫国说,很多公交车驾驶员开至终点站,恰好是小区门口、商城附近或者路边,人流车流较多。终点站“没得停”现象既造成道路安全隐患,也让驾驶员缺少了片刻休息。未来的几天内,他将与交通、公安、建设部门的代表们深入探讨、交流学习,更好地为城区公交发展做贡献。

 

2020年刚刚开局,国际形势风云突变。第三代表团代表、春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言中满怀信心。“集团与日本川崎公司的合作很顺利,投资3亿元的新项目已签约。新一年,集团将一如既往开拓新市场,研发新产品,建设总投资10亿元的东山湖旅游项目,助力我区建设更高水平的‘创新之区、品质之城’。”杨言中表示,在大会上他将与代表们一起积极履职献策,行使代表权利,更好地为人民群众代言。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