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省市区三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8-08       字体:[ ]

8月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省市区三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赵畅、方静、程学法、徐耘、吴光裕、黄梅龙及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等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包朝阳,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谢晋陪同视察。

陈坚一行实地视察了上浦镇四峰村乡村客厅、曹娥街道马汪溇综合供能服务站、公安分局打击处理通讯网络诈骗指挥中心,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度省市区三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

据介绍,区政府高度重视为民办事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2019年度省、市、区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总体较好,截至6月底,基本完成“时间过半,进度超60%”的目标要求,个别项目超额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与会人员在集中审议中,对我区推进省市区三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所取得工作成果给予肯定,他们认为,今年以来,我区高质量推动实施省市区三级民生实事项目,在为有效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同时希望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把民生实事项目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政策保障、资金保障、技术保障,及时协调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坚持定期督查和专项督查、书面督查和实地督查相结合,不断推动项目工程建设进展,同时注重抓好项目管维、项目质量和效用发挥,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落实责任使命,咬定工作目标,加大推进力度,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协调推进,着力破解要素难题,深入研究配套政策;进一步强化监督实施,要围绕民生实事项目的关键环节,多倾听民意,多考虑绩效,凝聚合力,协调推进。区人大常会相关工委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监督支持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使民生实事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视察上浦镇四峰村乡村客厅




召开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静主持会议



↑区发改局局长朱江桥代表区政府作区政府关于2019年度省市区三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工委作有关监督情况的报告



↑与会人员审议发言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