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人大

丰惠镇人大开展环境保护视察评议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共绍兴市委关于从2018年起全面推行市县乡镇(街道)三级政府每年向本级人大报告生态环境状况制度的决定部署,结合实际,丰惠镇人大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4月开始,镇人大主席团根据年初选民接待活动计划,在西湖、夹塘、丰南3个代表联络分站开展选民接待活动,通过代表多跑腿,选民少跑腿,“零距离”听取选民关于大气、水体、土壤防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专题报告审议会奠定基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参加活动。

 

 

西湖分站

 

结合“低小散”企业整治,对村庄周边的石棉行业、废塑料行业、印花行业等开展专项整治,同时做好废水、废气处理设施的新建和提升。加强秸秆禁烧巡查队伍的管理,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提高秸秆的收储利用率。农村环境面貌改善后,应通过日常保洁、观念引导等做好长效文章。      

 

 

夹塘分站

 

深化“河长制”管理,及时清除河岸陈旧垃圾和池塘淤泥。做好水产养殖污染防治和水面违章清除工作。加快集镇范围内所有生活污水纳管,做好终端排放水检测工作,尤其是学校食堂和厕所的排放水。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到场倾听选民心声

 

 

镇人大主席高勇向选民代表现场解释“污水零直排”工作

 

 

丰南分站

 

要加大土壤污染治理力度,推广重点区域土壤修复治理和测土配方施肥,进一步降低年度化肥、农药施用量,确保土壤环境质量持续稳定。要继续做好“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着重关注“美丽庭院”、“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等群众普遍关注的“关键小事”。

 

针对选民较为关心的污水纳管、村域环境卫生长效保洁等问题,镇人大主席团逐项记录,认真分析难题症结所在,回去后第一时间转交给了政府及相关部门研究处理,并在环境报告中予以回应。

 

 

4月12日上午,镇人大主席团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深入丰惠镇各督察点了解实际工作落实情况。

 

 



 

为确保河道清洁畅通,防治河岸破旧坍塌,丰惠镇致力于街河治理。西起丰三河,东至杭甬运河,进行河坎挡墙护脚,街河清理,沿河部分河岸维修等,有效提升街河环境,实现水清岸美的目标。

 

 

 

为确保完成道路干净、整洁,人行道、绿化带无垃圾,垃圾桶及垃圾桶周边垃圾日产日清无满溢现象,公厕整洁无异味无堵塞等保洁目标,丰惠镇建立保洁队伍,每月接受镇政府考核监督,使丰惠镇环境卫生综合考核处于全区前列水平。

 

 

 

4月12日上午,丰惠镇召开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镇相关领导、主席团全体成员、办线负责人、相关站所,联络分站部分选民代表,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镇长朱柏治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镇长朱柏治所作的《2018年全镇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及与会代表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对镇政府2018年生态环保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大会还通过了《丰惠镇人大主席团关于我镇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

 

 



 

代表测评

 

 

通过镇人大主席团对《环境报告》的审议意见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委副主任赵海江讲话

 

下一步,丰惠镇将全力推动全镇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丰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