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不忘初心不负信任,敢用行动诠释担当----记区人大代表、谢塘镇岑仓村党总支书记胡建海
发布日期:2019-03-07       字体:[ ]


不忘初心不负信任,敢用行动诠释担当

----记区人大代表、谢塘镇岑仓村党总支书记胡建海

 


区一届人大代表胡建海,现任谢塘镇岑仓村党总支书记。村里人都喊他“胡总”,不光是因为他总支书记的职务,更因为他像一个埋头于村民群众事务的大“总管”。几年来,胡建海立足岗位,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和敬意。  

责任扛在肩,创新思路图发展

2010年,岑仓村村级组织战斗力不强,从事企业经营的胡建海响应组织的召唤,到村任职。当时,岑仓村虽被列入全区30个“中心村”,但集体经济年收入不足3万元,村级基础非常薄弱。胡建海一上任就坚定信心要壮大集体经济、改善村庄面貌。他尝试用企业经营的理念,开始内部挖潜,全区第一个“吃螃蟹”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发包集体土地种植经营,增加集体年收入10余万元;他千方百计盘活利用村闲置物业用房,使集体经济每年再增加6万元;他还实施村集体对农户承包地的委托流转,引入外来资本发展绿色生态葡萄园,争取区级扶植,增加村集体收益。不到3年时间,岑仓村的村级集体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村民的收入也实现了快速增长,广大干部群众信心倍增。接着,胡建海开始结合美丽村庄规划,启动岑仓老街修复工程,重新浇筑破损道路,打通硬化断头路,帮助农户美化庭院等,岑仓村终于一跃成为美丽乡村。

民生记在心,贴心关爱赢口碑

胡建海当选区人大代表后,感觉扛在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想尽一切办法帮助照顾弱势群体,扎实做好慈善公益事业。村民陈建坤身患脉管炎作了截肢手术,家里仅靠妻子打一点临时工来维持生计,不要说看病,就连日常的生活、孩子的就学都成了问题。胡建海看在眼里,及时帮助陈建坤办理了低保手续,还与社会慈善组织“点亮一盏灯”中的企业家一起,每月出资1000元帮扶结对。

胡建海深深感受到社会的和谐需要更多的人文关怀,为此,他带头掏腰包捐款,发动党员和乡贤参与,成立了村级困难群众关爱基金。岑仓是一个农业村,村民以种植果蔬为主,胡建海尤为关心村里农户的收入来源,他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联系客户每年上门收购,帮助农户推销黄花梨、葡萄等农副产品。胡建海的一桩桩暖心之举,赢得了村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担任村支书三届来,胡建海几乎没有空余时间,外出旅游已成奢望,他心里真的是放不下村里乡亲们哪!

履职为根本,人大代表为人民

“为人民代言,是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胡建海始终关注着社情民意。每次参加人代会,他都会带上自己精心准备的意见、建议,诸如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村村道路的互通、生态农业的发展等等,只要是事关群众的利益,他都会去深入思考,认真向大会提交。无论是人大代表督查、视察还是座谈讨论,他从没缺席过,总是热情参与,积极发言。如他在平时工作中了解到,2018年谢塘派出所虽然挂牌成立,但办公场所借用镇政府的办公用房,硬件方面达不到警务工作的要求,群众反响较大。于是他在参加区人大组织的视察公安工作活动中,提出加快谢塘镇派出所规范化移地建设工作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

岑仓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快速推进,是对胡建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完美诠释;历届人大代表、村书记的高票当选,群众的认可就是他“竭尽所能,为老百姓多做实事”的最好回报。在农村基层的细致琐碎工作中,胡建海始终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肩负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为农民群众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