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为百姓的初心——记区人大代表、长塘镇桃园村党总支书记朱来生
发布日期:2019-03-07       字体:[ ]


 

 

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为百姓的初心

——记区人大代表、长塘镇桃园村党总支书记朱来生

 

区一届人大代表朱来生,男,1962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长塘镇桃园村党总支部书记。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朱来生为人处事信守一个“实”字,始终不忘初心,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尽职尽责发挥代表作用。

心系百姓,实办民生新事。朱来生认为,一个村子要发展,最重要的是搞好民心建设,要知道老百姓最迫切希望解决什么问题、最关心什么问题。凭借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他始终同群众保持着密切联系,积极走访村、社区,与上级政府沟通协调、争取支持,妥善解决村居民众所关心的问题,了解当地群众在“吃、住、行”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出行不便的村组修桥、补路。“桃园村地域分散,道路压力大,修路能为新农村建设打下良好基础”,为此,从2000年开始,朱来生就把村道建设放到了村里工作的重要位置。经过三年左右时间,桃园村完成了道路硬化和3万多平方米的道路亮化工程。

心存责任,实踏致富新路。民心有了,基础牢了,接下来就是如何让老百姓的口袋厚实起来。朱来生广泛听取周边群众意见,集思广益,开始谋划桃园村脱贫致富的发展思路。桃园村以竹闻名,发展依竹而生的竹业经济是桃园村的一大优势产业。“做大竹子产业,不仅能给农民带来直接经济利益,还能改善桃园村的发展环境,更为重要的是,它将作为一种旅游资源吸引外地游客前来参观,发展空间很大。”朱来生积极向上级争取了50万元的资金,用于拓宽道路、修建桥梁、修整沟渠,打通村内毛竹、鞭笋等农副产品从田地到市场的通道。2012年,朱来生积极申请开展省级林业现代园区建设。划入园区的土地面积总共有1400多亩,涵盖了村里200多户人家。在园区内,铺设2000多只喷灌管线,实现大规模灌溉,同时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通过管线喷射,园区内鞭笋的产量提高了30%到40%。

心怀大志,实创发展新经。夯实了支柱产业,打开了致富山门,朱来生认为要真正地做大做强整个村子,不能因取得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固步自封,必须与时俱进,着眼未来。他利用桃园村良好的绿水青山资源优势,依托特色产业,带领群众发展“生态旅游桃花源,十里宜居桃园村”的观光农业,还与其他班子成员一起开发建设桃花源生态旅游区,将桃园村成功创建成为上虞首个国家AAA级景区,为走进桃园村的游客打造“此境只有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处在”的世外桃源。

朱来生,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不徇私情,不谋私利,经得起各种考验,坚持以廉为重,正派做人,坦荡为官,从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等方面时刻注意自身形象,保持清正廉洁,把百姓关心的事放在第一位,热心为民办实事。他谨记人民代表为人民,当好人大代表,就是要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解决好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朱来生正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不轻言放弃、不懈怠放松。

(长塘镇人大主席团供稿)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