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人大

谢塘镇召开2020年财政预算暨民生实事项目民主恳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31       字体:[ ]

12月26日下午,谢塘镇召开2020年财政预算暨民生实事项目民主恳谈会。镇党委、政府领导,镇人大主席团、财经小组人员,镇财政预算审查工作专家库中的部分人员,税务所和国土所等有关部门站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由镇人大主席阮小江主持。

会上,镇长倪水乔报告了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度财政预算安排情况,办线分管领导汇报了2020年拟实施的7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

与会专家代表就财政预决算和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发表了意见建议,特别在财政预算安排和民生实事项目的统筹规划、保障民生、严格把关等方面进行“问政”,镇政府领导进行了“答记者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认为,镇政府预决算报告比较完善,做到了执行严格、预算可控,保障针对性强,2020年拟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可行性高、操作性强,符合谢塘镇实际。

镇党委书记陈圆圆要求镇人大进一步做好财政预算审查和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总结好的做法,提炼新的亮点;要求镇政府根据镇人大汇总的初审意见和民主恳谈会专家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调查研究,消化吸收,进一步抓好财政预算及执行和实施好民生实事项目;希望各位专家代表积极参与镇人大的各项监督活动,对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跟踪监督,共同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镇人大主席团将根据专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形成初审意见,敦促镇政府进一步完善2020年的财政预算草案和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为即将召开的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做好准备,确保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实现程序性和实效性的统一。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