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暨化工产业改造提升2.0版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30       字体:[ ]

10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建设暨化工产业改造提升2.0版工作进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赵畅、方静、徐耘、吴光裕、黄梅龙及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等参加视察。副区长胡宝荣及我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浙江国邦药业有限公司(国邦2.0化工改造提升项目)。




视察经开区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项目。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浙江国邦药业有限公司2.0化工改造提升项目、经开区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听取了关于经开区建设暨化工产业改造提升2.0版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据悉,整合后的经开区经济总量和发展效益实现双提升。今年1-9月份经开区工业总产值达820.64亿元,同比增长9.63%;完成投资48.75亿元,同比增幅33.31%,成为绍兴市最具竞争力的发展大平台和我区最具实力的经济主战场。同时,按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目标,坚持“数字引领、绿色安全、循环高效”目标,经开区实施建设化工产业改造提升2.0版工作两个多月来,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和对标核查,优化基础配套,加快承接配套,持续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已初显成效。




汇报会现场。



杭州湾上虞经开区负责人汇报建设暨化工产业改造提升2.0版工作进展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冯顺昌作杭州湾经开区建设暨化工产业改造提升2.0版工作进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在审议中认为经开区无论从经济总量还是经济效益看,已成为我区名副其实的经济“主阵地”。同时化工产业作为我区重要支柱产业,产业规模大,发展基础实,龙头企业影响力强,集聚效应明显,特别是近年来推进“一园式”发展,首创异味评价体系,打造“数字车间”,推行智慧安全监管,加快智能化改造升级,整体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关注经开区建设及化工改造提升2.0版工作,进一步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助推加快完善体制机制,加强要素资源保障,注重引进产业链、智慧产业等项目,放大格局实施产城融合,适时设立人大办事机构,进一步打造大湾区高端智能制造大平台。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静主持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希望经开区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筹安排、规范运作,更好地发挥大平台效益;结合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优化调整项目布局,重视招商选资,深化产城融合,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链;要抓住有利契机,更好地促进化工行业改造提升;深化各项改革,更好地发挥服务企业的作用,实现经开区集聚集约高效发展,争做全省乃至全国经开区的样板。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