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第45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30       字体:[ ]

 

 

10月29日下午,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第45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赵畅、方静、程学法、徐耘、吴光裕、黄梅龙出席会议,副区长陈刚,常委会各专职委员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关于贯彻实施《绍兴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数字农业工程推进情况的报告。

 

 

 

 

 

区审计局局长朱鑫海作区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罗鹏达作区政府关于《绍兴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夏明尧作区政府关于数字农业工程推进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冯顺昌报告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的调查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刘汉荣报告关于区政府贯彻实施《绍兴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的调查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主任徐道灿报告关于我区数字农业工程推进工作的调查情况。

 

 

 

 

副区长陈刚就相关工作落实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静就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法就推进数字农业工程情况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梅龙就《绍兴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贯彻实施情况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主持会议并作出强调。

 

 

针对审计问题整改,陈坚指出,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不能只抓面上的整改,要追根溯源,更应在建立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要强化责任追究,加大对审计整改不落实的责任单位、责任人的查处和追责力度;要稳步推动审计结果公开,从而更好地实现财政资金的阳光运行与高效精准。

就贯彻实施《绍兴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陈坚充分肯定《绍兴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实施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该项管理规定实施近两年来,我区各项基础工作扎实推进,设施设备持续改善,执法力度不断加大,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改善明显,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品位形象,促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推动“品质上虞”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继续抓实抓好《条例》的宣传贯彻实施,提高《规定》的普及性、执法的公正性和实效性、管理的协同性,力争通过“良法”实现城市管理的“善治”。

关于推进数字农业工程,陈坚强调,数字经济是当前最热门的话题,无论是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还是组织学习区块链技术,都是顺应数字经济变革潮流,当前农业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更需要应用数字技术来推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此,区相关部门要勇于开拓创新,重视数字农业、学习数字农业和应用好数字农业,要抓住与阿里巴巴、网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契机,利用好科技公司的技术,促进科技与农业产业的结合,推进我区农业的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