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上虞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25       字体:[ ]


1月17日,上虞代表团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自觉对标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提升依法履职水平,在改革创新中增强动力,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以实效实绩交出令党和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绍兴市领导谭志桂、叶卫红、杨文孝、孙云耀、顾涛,区领导陈坚等参加审议。



谭志桂代表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依法履职上取得了一定成效,这是全体代表共同履职、共同努力、上下配合的结果。新一年里,要围绕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推动绍兴高质量发展、加强重点领域监督等方面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做实。过去一年,“两院”服务大局有作为、深化改革有担当、司法为民有成效、队伍建设有提升,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两院”在新一年工作中,落实好市委的各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司法体制改革和动员,以改革强队伍;二是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三是要利用好当前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推进司法能力建设现代化;四是要紧盯热点,破解难点,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



陈 坚代表说: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旗帜鲜明、格式新颖、内容详实,是一个讲政治、有创新、接地气的报告,对上虞人大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上虞区人大将深化跟踪监督,着力推动创新发展;优化服务保障,着力发挥代表作用;强化忠诚担当,着力提升履职成效,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继续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加大人大工作信息化力度,明确上下联动的监督主体,不断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与支持。对“两院”报告完全赞同,建议法院、检察院继续把服务大局放在首要位置,为绍兴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张伟光代表说:绍兴立法工作对推进社会治理起到了积极作用,要继续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问题推进立法工作。建议法院、检察院积极发挥司法作用,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检察院要加大公益诉讼工作的宣传力度,完善规范公益诉讼流程。



徐  耘代表说:人大常委会报告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特色工作成效明显,听了后备受鼓舞。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保障代表履职的意见,落实经费、时间、车辆等保障,使代表更好地履职担当;推动代表联络站扩面、提标、提质。同时,建议在杭绍台高铁上虞站取名时要体现上虞元素符号。



陶劲松代表说:人大常委会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两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值得肯定。建议一是加大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案件的打击力度,严打集资诈骗、套路贷等现象;二是推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强公安、检察院、法院间的相互协作;三是发挥“两院”在新旧动能转换、改革措施落地等工作中的作用,加强破产案件管理,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



范永军代表说:建议积极推动地方建筑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一是建设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建设单位拖欠款的管理,保障当地企业的合法权益;二是建立优先承包商制度,扶持地方建筑企业发展;三是引导本地施工企业培育自身的专业竞争优势;四是用足用好所得税缴纳奖励、税前制度等手段;五是发挥行业协会组织的服务和沟通协调作用;六是推动企业参与行业标准建设。



黎国良代表说:建议进一步加大山区的乡村振兴工作支持力度,积极推介山区乡镇的旅游资源和项目,重视农业品牌培育建设,因地制宜发展民宿业。



杜杭君代表说:在美丽乡村和小城镇建设过程中,建议地方政府加大“放管服”力度,放大工程建设(设计、施工)招标范围和规模,增加设计方案研究时间;组织人大代表、当地群众等参与项目前期方案研究、后续监督落实等工作。



应维海代表说:建议要培养和关爱法院干部职工,不断提升法官工作素质,加强对法律从业人员尤其是农村“土律师”的监管;继续加大“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支持力度,强化工程项目后续管养维护;对行政村撤并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不要一味追求数量。



任彩娟代表说当前基层全科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仍存在着不少问题,建议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加强资源整合,完善保障服务,合理区分签约人群,强化签约工作宣传。



章婉珍代表说:建议将“清廉绍兴”建设与虞舜文化等地方文化推广结合起来,实现双促进、双提升;加强中医养生行业管理,开展行业乱象专项整治,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屠民军代表说:建议要抓住当前大数据发展利用的契机,加快推进绍兴企业上云的进度;加大国有企业通讯产品支持力度,保障通讯信息安全;抢抓5G时代机遇,支持5G技术应用;寻求上级对全市能耗指标的支持,大力发展通讯基础行业;利用通讯和互联网技术,构建通讯防诈体系。



柴立丰代表说:建议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讲述工匠故事,表达工匠情怀;加强技术学院建设,深化职工培训学习;重视技术工人的福利待遇,促进一线技术工人队伍稳定增长,吸引更多企业入驻绍兴。



王申权代表说:建议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加大乡村基层干部队伍培养力度,吸引更多的优秀年轻人才到农村创新创业;鼓励发展特色民宿、品牌民宿,推动民宿经济成为乡村经济的重要增长级。



黄国东代表说:人大和“两院”的三只报告非常切合实际、鼓舞人心,建议市人大秉着以良法促善治的理念,积极呼吁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司法机关要加大宣传和打击力度,有效保护企业知识产权。






杜祺祺代表说:建议加强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道路交通组织,通过拓宽现有道路分流交通量、在上下班高峰期间的易堵路段限制载货车辆进出、采用潮汐车道、设立智能红绿灯等,破解开发区上下班时间的交通堵塞压力。

蒋津萍代表说建议加强校车保障体系建设,在城区推广校车接送,设立校车专项基金,补贴支持校车发展。

冯全东代表说:建议出台农村承包土地流转集中成片生产经营的有关政策,助推绍兴创建绿色环保美丽田园;加强对入库粮食的农药残留检测,杜绝农药超标的粮食入库。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