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提升基础教育 打造教育品牌 ——访区人大代表、上虞外国语学校校长宣闻君
发布日期:2019-01-14       字体:[ ]


“随着‘拥江西进’扩容提质,位于曹娥街道的e游小镇、科创大走廊快速发展,以及浙建院、邵逸夫医院等重大项目的落地,我相信街道逐步发展高品质的基础教育,将是留住高端人才的一个重要因素。”“两会”召开在即,区人大代表、上虞外国语学校校长宣闻君直言,他对“两会”的期待和有关基础教育提升的对策。

1989年绍兴师专毕业后,宣闻君先后在永和镇中学、天底中学、丰惠镇中任教,并担任过校党总支书记和校长等管理职务。2015年,他调任上虞外国语学校的党总支书记和校长。在这近30年的教书生涯中,他曾先后获得省“春蚕奖”、市优秀青年教师、区首届功勋教师、区十佳教师、区教坛新秀、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曾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0多篇,主持研究的4个省级、市级立项课题分获一、二等奖。

宣闻君认为,在教育发展中,学生与教师的发展是两个尤为重要的因素。教师发展方面,首先应注重人格与师德的培养,其次才是专业能力;学生培养方面,学校应从文明习惯、公民素养着手,重视学生书香气,建设书香校园,真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办“有温度、有厚度、有辨识度”的教育。

在上虞外国语学校,全校师生秉承“志存高远,做最好的自己”校训,对寓教于乐的“文明伴我行、校园我最美”校园文明系列活动耳熟能详,真正把文明口号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对于教师而言,英语名师工作室、语文名师工作室、科学名师工作室、班主任名师工作室并驾齐驱,通过市级名师、骨干教师分层带动老中青教师的个人发展和业务提升。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宣闻君平时注重收集民意,围绕教育领域的发展建言献策。在即将召开的区第一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他将提出三个建议,分别是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街道)基础教育提升对策建议,关于要在学校单位新招录人员中设定男性比例的建议,以及农村拆违要注意对百年以上“老房子”的保留的建议。

“我希望喊响‘学在曹娥’‘教在曹娥’的口号,增强曹娥教育的品质度、信任度、美誉度。”宣闻君吐露心声,他对“学校创品牌,教师育名师,学生出尖子”的曹娥教育提升项目充满信心。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