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展代表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4       字体:[ ]


体育中心雄姿初现,“一江两岸”风光秀美,小城镇建设串珠成链……一项项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见证了上虞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让参加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备受鼓舞。今天上午大会报到后,人大代表分四路开展集中视察活动,通过认真听、仔细看,近距离感受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度”和新气象。

人大代表分组视察了体育中心、城北68号社区中心、e游小镇门户客厅、曹娥江“一江两岸”景观提升工程、杭州湾产业创新协同中心等重点项目现场,并沿着梁湖—丰惠、东关—崧厦、上浦—章镇、小越—谢塘等线路,实地感受城乡融合发展新面貌。

在全新启用的上虞游泳馆内,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正在精彩开赛。“‘一场三馆’为主的体育中心项目为品质之城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区委、区政府实施的又一项惠民工程。”作为上虞发展的见证者,人大代表杨言荣感慨万千。他说,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老百姓在家门口能享受到高规格高品质体育赛事,幸福感、获得感与日俱增,这正是创新型品质城市的生动例证。城北68号社区邻里中心项目,是我区探索未来社区建设的创新实践,实现了城市规划和群众居住品质提升需求有机结合。代表们纷纷感叹,上虞发展融入越来越多一线城市发展理念,如海绵城市、邻里中心、智慧城市等,城市治理变得更加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也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一环。

梁湖街道皂湖片区的蝶变新生,东关街道后濠湖从“垃圾湖”变为“最美河湖”,丰惠镇历史文化街区展露古韵之姿,崧厦镇“伞元素”美得让人陶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卓有成效,正有力补齐城市建设中的短板,实现了整体面貌、品质和功能的提升。人大代表潘立安表示,国家提出的乡村振兴、城乡统筹一体化等战略都是在反哺农村,如今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老百姓的获得感不断提高。接下去,政府要更加注重和人民群众互动,不仅塑造美丽乡村风貌,更着眼于焕发乡村新动能,为乡村制定个性化发展方案,从产业、旅游和文化等不同领域撬动村庄和农民增收,让乡村发展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这真是一个有创意、有活力的小镇。”在e游小镇门户客厅,代表们被眼前的创意建筑群所吸引,不禁发出感叹。“一江两岸”城市阳台,伴随着五彩斑斓的灯光,一道道不时变幻着水花造型的喷泉直击长空,绘就一幅靓丽画卷。e游小镇、人力资源产业园、科创大走廊,曹娥江西岸正承载着上虞创新发展的新抱负,吸引着越来越多创新资源集聚。人大代表柯小珍告诉记者,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杭绍同城、杭甬一体化战略,将中心城区的城市空间结构确定为“拥江西进,沿江发展,一轴一带、两翼两组团”,这为上虞发展掀开了崭新篇章。

在杭州湾经济开发区,人大代表鲁爱丽的第一感觉就是,“与想象中的大不一样!”踩上创新驱动的“风火轮”,一大批以科技创新、绿色环保为主体的企业,正成为上虞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新动能。杭州湾产业创新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现场,塔吊轰鸣、施工如荼,项目雏形初显。建成后,将成为杭州湾经开区打造新材料、现代医药两大产业集群的科创中心、试验基地、会展窗口和服务平台。鲁爱丽说,“如今行走在这里,确切地感受到绿色发展的铿锵步伐、优美转型的曼妙身姿、城市蝶变的巨大魅力。”

大家一路视察一路感慨各项民生实事工程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了实惠,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推动了上虞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代表们对所见所闻充满惊喜,对上虞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民生热点,认真履行职能,为上虞高质量发展积极献智献策。





第一小组视察梁湖丰惠。




第二小组视察东关崧厦。



第三小组视察上浦章镇。



第四小组视察小越谢塘。





视察城区在建工程。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