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企业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8-09-14       字体:[ ]

 

9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审批情况调研督查活动,并召开区一届人大法制(内务司法)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法,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内务司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等参加。

 

 

 

督查组成员实地踏看了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浙江中金格派锂电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20000t/a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材料”项目审批、建设情况。

 

座谈会现场

 

 

浙江中金格派锂电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该公司开始启动一项投资15亿元的“20000吨/a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材料”项目申报,到6月份完成立项,目前已进入环评报告的编制阶段,并完成了施工图设计,预计到10月份就可开工建设。

 

 

对于在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改革中存在的中介资料完成环节耗时过长、便民服务大厅功能尚不健全、受到部分前置性许可事项的制约等阻力,督察组认为,要培育引进优质中介机构,提高环评、安评、能评等资料编制质量和效率,切实夯实项目审批基础配套;政府各相关部门也要梳理公示审批全流程,精简相关审批手续和许可事项,切实推动投资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内司工委主任阮建明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法认为,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上,提出了“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的要求,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是显著的。下一步要围绕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的目标,认真梳理存在问题,积极向上和有关部门提出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改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推进。

 

 

据悉,去年以来,开发区围绕深化落实企业项目审批“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的要求,先后将全面投用便民服务大厅和应用浙江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版作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本载体和主要途径,其中涉及一般企业投资项目的授权审批事项包括项目备案、施工许可等均已进驻便民服务大厅。目前单个事项部门审批办结时限也已平均压缩至原先的三分之一左右,审批总时间则压缩至全流程耗时的30%左右。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