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人大代表约见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
发布日期:2018-07-18       字体:[ ]

 

7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约见活动,就我区农村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约见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耘、吴光裕,副区长胡宝荣参加活动。

 

约见会上,5名区人大代表根据各自收集的意见建议,就农村“四小”、农村家宴、农村学校食堂和农家乐健康发展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向政府、部门提出加强监管力度、完善进货渠道、健全管理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区教体局、市场监管局(食安办)、财政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供销合作总社、卫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从各自职能的角度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光裕对我区近年来的农村食品安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认为代表们准备充分、意见中肯,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负责、有问必答,双方的交流沟通切实有效。下一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把握重点环节,加大宣传力度、畅通投诉渠道、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人大代表要发挥好监督作用,与政府部门齐心协力,进一步形成保障农村食品安全的合力。

 

副区长胡宝荣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把保障农村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强化职能传导,提升监管能力,建立长效机制,增强社会共治,共同打通农村食品安全中的“最后一公里”。

 

约见活动现场。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严永良主持会议。

 

 

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春育介绍我区农村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区人大代表发言。

 

 

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代表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耘参加约见活动并回答代表询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光裕讲话。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