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举行首批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8-07-10       字体:[ ]

 

 

为抓好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建设,有效提升人大依法监督水平,7月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举行首批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程学法,区监察委、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分局分管负责人,区政府法制办、财政局、建设局、司法局、卫计局、环保局、农林局等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团(工委)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办委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仪式中,陈坚向叶彤等9位个人和单位委员浙江舜杰律师事务所颁发了聘任书,聘请其为区人大常委会首批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据悉,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建设是今年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重点之一,自5月31日第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管理办法后,区人大常委会在全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中开展了首批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遴选工作,在部门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的基础上,经区人大常委会第22次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了首批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人选。

 

会上,陈坚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向各位受聘的委员表示热祝贺。陈坚指出,担任区人大常委会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既是一份荣誉,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陈坚希望各位委员,要围绕全区中心,强化大局意识,努力使聘任工作与区人大的中心工作相适应、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相适应、与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相适应。要明确职责定位,提高履职能力,注重学习,严格自律,正确处理工作关系,以负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水平,高质量完成区人大常委会交付的各项任务。陈坚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要积极创造条件,强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咨询委员的作用,真正为咨询委员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法主持。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内司工委主任阮建明宣读《关于聘任区人大常委会首批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向首批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叶彤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讲话。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