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就我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组织开展人大代表约见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6       字体:[ ]

 

 

6月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就我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组织开展人大代表约见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黄梅龙,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上虞分中心主要负责人,区府办、财政局、建设局、总工会、金融办、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负责人,副区长徐志华参加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刘汉荣主持

 

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上虞分中心主任罗国来汇报我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情况

 

 

如何进一步提高非公企业住房公积金建缴积极性,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覆盖面?怎么样让老百姓对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认识达到养老保险金制度一样的程度?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间是否可以再缩减?约见会上,人大代表就如何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优化审批办事流程,探索创新服务内容,更好发挥公积金利民惠民便民作用,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上虞分中心、区财政局、建设局、总工会、金融办等部门负责人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就住房公积金制度目前存在的政策宣传力度不够广大、管理力量不够强大、部门协同不够紧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副区长徐志华在会上指出,住房公积金承载了推进住房市场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控住房金融风险以及实现住房社会公平化等重要职能,相关部门要敢于争先,优化服务,强化联动,不断提高我区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和服务管理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梅龙要求相关部门及时采纳人大代表所提意见建议,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覆盖面,提高使用绩效,取消不合时宜的规定,优化服务质量,简化办事程序,使上虞的公积金管理工作继续走在全市的前列。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对我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约见活动中政府与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形式生动、效果明显,直接高效地反映了百姓心声。下一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坚持扩面提质,不断提高企业建缴积极性和职工权益意识;坚持便民惠民,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坚持严格管理,始终确保资金存放和使用安全,努力使我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