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开展“七一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5       字体:[ ]

 

6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开展“七一”党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赵畅、方静、程学法、徐耘、黄梅龙等参加。

 

 

 

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这条小船被亲切地称为“红船”,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在纪念馆里,区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工作人员通过观览“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十三位代表生平事迹介绍”“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六个部分的内容,借助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音、一幕幕场景,走进中国共产党90多年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深刻感受了党的革命传统和“红船精神”。

 

 

 

 

“治国,须有一部大法。我们这次去杭州,就是为了能集中精力做好这件立国安邦的大事。”1953年12月27日,毛泽东主席这次特殊的南下,让“五四宪法”的背景,抹有了几分杭州西湖的冬韵,“五四宪法”也因此有了“西湖稿”的雅称。在杭州市北山街84号30号楼边的“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区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观了序厅、复原陈列和主题陈列三大历史资料陈列区,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诞生记”记录片,深入了解了“五四宪法”起草、草案修订到最终颁布实施的真实历程,仿佛“西湖稿”从构想到成稿的77个日夜,皆历历在目,其背后的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精神,处处显现。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