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产城融合及“两个平台”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8-06-01       字体:[ ]

5月3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产城融合及“两个平台”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赵畅、方静、程学法、徐耘、吴光裕参加视察。副区长王永表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开发区产业协同创新服务中心展示馆,绍兴上虞大通滨海商城、新城幼儿园、新城小学及安全环保综合监管指挥中心等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规模和建设进度,并召开专题汇报会。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了相关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基于前期调查作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议题认真讨论,建言献策。

今年以来,开发区按照“五年再造一个千亿级产业基地”和“提档升级”的目标要求,产业结构逐步优化,产城融合逐步协同,平台建设逐步实施,逐步形成了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的良性互动,但同时在工作推进速度,要素保障等方面存在困难与不足。

会议指出,开发区历经20年的发展,已从建设之初的工业园区发展成为为国家级的、千亿级的开发区,产业结构、功能定位都有了巨大的跃升,与此相对应的,产城融合需要同步深入和加快推进。为此,要主动对接大湾区及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强化创新驱动、要素集聚和高端产业发展,提高土地利用水平,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共同做好产业升级、功能配套、智慧园区三篇文章,助推开发区持续、健康、安全发展。

陈坚强调,杭州湾开发区是上虞的一块希望热土,正日益成为我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产业转型升级重要集聚区,要对照高点定位要求,高起点谋划,完善产城发展规划;要注重精准高效招商选资引智,提高产业发展品质;要转变开发管理理念,以管理城市的理念经营开发区,加快推动开发区向产城融合示范区转型。

会上,王永表代表区政府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作表态发言。

开发区产业协同创新服务中心展示馆

绍兴上虞大通滨海商城

 

 

 新城幼儿园

 

新城小学

 

安全环保综合监管指挥中心

 

专题汇报会现场

 

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吴自强汇报产城融合及“两个平台”建设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冯顺昌汇报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产城融合及“两个平台”建设的调研情况。

 

常委会与会人员提出意见建议。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永表作表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讲话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