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代表参加 行政审判案件听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1       字体:[ ]

 

5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组织区人大代表参加行政审判案件听庭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赵畅、方静、程学法,区监委、区人民法院、检察院和部分区政府部门、乡镇和街道办事处行政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的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等参加活动。

区人大代表首先来到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接受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并旁听了一起行政审判案件庭审。

 

 

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王志芬解读《行政诉讼法》。

 

 

庭审现场。

 

 

座谈会现场。

 

区人民法院代院长钱长龙介绍庭审基本情况和全区行政审判工作情况

 

 

区政府法制办、人社局、公安分局、沥海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汇报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等工作情况。

 

 

 

区人大代表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法主持活动,并要求大家继续督促严格公正司法,全面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积极推动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活动开展得比较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陈坚指出,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法院庭审工作,是强化司法监督,创新代表闭会期间活动方式的新实践。要精心组织,精准把握好人大代表旁听庭审工作的基本要求,要坚持原则,促进工作,突出重点,务求实效。

陈坚强调,法院要在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落实主体责任上再接再厉,政府要在行政应诉、执行和预防、减少行政争议上更加积极有为,有关各方要在加大宣传和监督力度,营造良好司法环境上更有合力,为我区开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新局面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