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活动

上虞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4-04       字体:[ ]

 

3月28日上午,绍兴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虞代表团进行代表小组讨论,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及部门预算。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展现了改革创新的担当精神,展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展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必将激发起全市上下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共同推动绍兴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加速前进。

绍兴市领导谭志桂、徐晓光、杨文孝、孙云耀、丁如兴、胡东林,区领导陶关锋、张壮雄、陈坚等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各组讨论。

第一小组代表阮伟祥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深入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表示大力支持。上虞化工产业抓住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发展机遇,以倒逼促转型,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向着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目标不断迈进,实现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建议在大力推进传统产业“破”的同时,在“立”的方面有更加明确、清晰的政策引导,建立标准体系,规范行业发展。

第二小组代表杨言荣对报告中提出“加快制造业技术改造”感到振奋,他说,企业应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通过高端制造企业合作、新产业新行业拓展等形式,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建议政府加强对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加大对本地职业技术学院发展扶持力度,加快研究制定企业创新发展激励政策。

全市域交通互联互通对提升城市能级品质,意义重大。第二小组代表杜杭君建议,将104国道南移工程列入实事项目,加快前期设计协调并尽早开工,以缓解国道交通压力,构筑区域交通枢纽,完善绍兴大城市建设路网,加速三区融合发展。

第三小组代表谢华鑫建议,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提升农业科技服务,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审议中,代表们还就全市域协同发展、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筑产业现代化、人才改革、垃圾分类等,提出意见建议。

 

 

 

第一小组

 

 

第二小组

 

 

第三小组

 

 

第四小组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