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02       字体:[ ]

 

 

3月22日上午,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赵畅、方静、程学法、徐耘、吴光裕、黄梅龙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朋越,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许建超,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施振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蒋尧清,区府办、财政局、环保局、国土分局主要负责人;百官、曹娥、东关、道墟、小越、梁湖等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章镇、丁宅、丰惠等乡镇人大主席及有关区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徐光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单樵兴等应邀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赵畅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区政府关于2018—2020年中期财政规划和《绍兴市上虞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

 

区人 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畅主持会议

 

区环保局局长金郁作关于2017年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刘汉荣汇报2017年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调研情况

 

区国土分局局长杜永刚作关于绍兴市上虞区土地整治规划(2016一2020年) 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副主任章建华汇报绍兴市上虞区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的调研情况

 

区财政局局长许江军作关于2018-2020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冯顺昌作绍兴市上虞区区级预算审查监督办法(草案)、绍兴市上虞区2018-2020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工作调研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冯建军作绍兴市上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及重点政府投资项目跟踪监督实施意见(草案)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室茅国清汇报绍兴市上虞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草案)起草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范文卫宣读《决定(草案)》

按下表决器

 

鼓掌通过

 

 

 

      常委会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并对任命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副区长张朋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单樵兴、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蒋尧清提请并说明人事情况。

 

投上自己的一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颁发任命书

 

宪法宣誓仪式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朋越讲话

 

 

针对关于生态环境状况报告制度,陈坚要求,进一步强化意识、提高站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牢牢把握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的宣传力度,形成全民关心、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真正落实“管行业要管环保,管环保要有责任”的大环保工作格局,增强工作合力。

关于《绍兴市上虞区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陈坚要求,坚持整治和保护并重,高标准执行规划,严把土地整治项目选址关和生态关;坚持节约与开发并举,要以调整、挖潜为主要手段,节约高效利用土地资源;坚持数量和质量并行,严格实行“占水田补水田”“占优补优”的耕地补占平衡新政策,强化土地整治项目建设管理,确保质量和数量双平衡。

关于中期财政规划,陈坚希望区政府进一步提高认识,实现滚动管理,注重规划间衔接,更好地保障政府施政目标的实现。

关于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陈坚要求,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已经排定,希望人大常委会的各位同志能严格按照工作要点的安排,积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希望区政府各组成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单位,认真学习领会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精神,切实加强配合协调,确保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第一小组审议

 

第二小组审议

 

第三小组审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