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全省人大固废污染防治 “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17       字体:[ ]

 

 

4月1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全省人大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视频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赵畅、方静、程学法、徐耘、吴光裕、黄梅龙,区人大常委会各专职委员,各办委室主任、副主任,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区府办,区农办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4月至7月,省人大常委会将采取统一部署、上下配合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垃圾分类收集及处置为重点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本次执法检查主要内容为了解“十三五”以来我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的基本情况,查找法律法规实施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督促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行政,推进我省垃圾分类收集及处置,提升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重点检查城镇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及处置情况,工业固废和农业废弃物污染防治情况,危险废物监管和进口固废管理情况,固废污染防治责任落实和监察执法情况等。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充分认识固废污染防治检查的重要意义;要注重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确保固废污染防治检查有效开展;要坚持协同发力、精确发力,进一步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全面推进“美丽浙江”建设,为全省人民营造更美好的生态环境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就相关工作开展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在会上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对于此次执法检查的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出台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并抓紧部署落实,要紧扣时间节点,按要求完成执法检查各项工作和任务。同时,区人大常委会和各乡镇(街道)人大要上下联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推动固废污染防治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