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人大

章镇镇召开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3-21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绍兴市委关于从2018年起全面推行实施市县乡镇(街道)三级政府每年向本级人大报告生态环境状况制度的决策部署,3月20日上午,章镇镇召开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会。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镇政府领导,相关办线负责人以及5位市、区、镇三级代表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刘汉荣、副主任章建华应邀参加。

 

会议现场

 

镇人大主席陈淼主持会议

 

        

镇长王佳琦作《2017年全镇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全镇上下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开展行业整治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治水治气、拆违控违、环境整治,不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下一步要全面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各种管理机制,着力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切实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推动全镇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从转变发展理念、压实主体责任、深化污染防治、落实长效管理、扩大公众参与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主席团成员和代表认真填写章镇镇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表。

        

镇人大副主席赵新表宣读人大主席团关于对《章镇镇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草案)。与会人员一致通过此审议意见。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刘汉荣肯定了章镇镇在环境整治和生态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该镇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整改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努力把章镇打造成环境一流的宜居小镇。

 

       

镇党委书记王文松强调,章镇处于虞南山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和生态优势,我们要牢固树立保护章镇的生态环境要像保护自己眼睛一样的意识,拉标提质,努力加快“浙东富有生态魅力特色小城市”建设进程。

镇人大主席团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报告工作,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提炼特色和亮点,抓住监督重点,进一步完善环境报告制度,确保我镇全面实行环境报告制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全区面上推开提供好的做法。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