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人大

谢塘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2-19       字体:[ ]

 

2月9日、10日,谢塘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旭恒等出席会议。

 

预备会议议程为:作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名单;通过大会议程;通过有关辞去职务的报告;宣布各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名单。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通过了大会日程,提出选举办法(草案),提出了预算审查监督实施方法(草案),提出了民生实施项目票决方法(草案),通过了会议议案建议截止时间的决定。

代表培训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谢塘镇人民政府镇长陈圆圆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圆圆在报告中提到:

2017年,谢塘镇积蓄发展动能,促进产业品质提升,统筹发展时序,促进镇村品质提升,致力共建共享,促进生活品质提升,优化服务供给,促进治理品质提升,紧扣“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的工作基调,“创业宜居活力”谢塘建设开局良好。

在新的一年中,谢塘镇要坚持党建引领的方向、坚持以民为本的取向、坚持乡村振兴的指向、坚持竞争实干的导向,与时俱进加快“创业宜居活力”谢塘建设。

▲谢塘镇人大主席阮小江作工作报告


阮小江在报告中提到:

2017年,镇人大主席团贯彻“条例”总纲,抓住了人大履职着力点;创建“1+6”平台,发挥了人大监督主作用;依托“媒体”发声,唱响了人大工作主旋律。

2018年,镇人大主席团要树立三个意识:政治意识、主业意识、作为意识;落实三张清单:年度工作清单、重点工作监督清单、党委会议决定事项跟踪清单;深化三篇文章:“1+x”监督机制深化文章;镇级预算审查监督深化文章;村级工程监管机制深化文章。

      会议还书面提交了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代表小组活动审议了谢塘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谢塘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三项报告。

代表小组活动还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预算审查监督实施办法(草案)、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方法(草案)。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通过了2018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预算审查监督实施办法(草案)、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

▲谢塘镇党委副书记高勇主持会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本次大会的选举办法;通过了预算审查监督实施办法;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举手表决并通过

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了谢塘镇人大副主席1人,谢塘镇人民政府副镇长2人;投票通过了《谢塘镇镇级预算审查监督实施办法》;投票表决了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从8个候选项目中选定实施6个实事项目。

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决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