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人大

汤浦镇人大开展《宪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13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宪法意识、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11月10日,汤浦镇人大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讲座,全镇53名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邀请绍兴市委党校、“枫桥经验”研究中心副教授尹华广为与会人员授课。

 

尹华广教授从中国新宪法修改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史、2018宪法修正案内容和核心要义、如何维护宪法权威等内容,并结合具体的法律案例,对重点内容进行了学理诠释和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代表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的理解,增强了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的热情,激发了代表履职的活力,为提高人大监督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镇人大主席黄忠瑜要求人大代表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学习宪法、深刻理解把握宪法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积极争做宪法的忠实崇敬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