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倾情教育 服务群众——记区人大代表、谢塘镇中心小学校长周建海
发布日期:2018-11-13       字体:[ ]

 

倾情教育  服务群众

——记区人大代表、谢塘镇中心小学校长周建海

 

周建海,现任谢塘镇中心小学校长。从教25年,担任正职校长15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一直把学生的发展放在首位,为家长和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他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学校教育管理中,周建海把好正确的办学方向,在决策机制、管理制度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规范调整工作,营造了清明正直、共谋发展的优良校风。学校管理追求科学民主,完善决策机制,实行校务公开,依法治校,促进了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周建海一直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工作来抓,坚持每周的政治思想学习、每月的师德师风检查,要求教师严守师德底线,精心做好教育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高教育服务的能力,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满意度逐年提升。

周建海在校长工作岗位上已工作了十多年,深深懂得教育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学校方方面面的管理工作必须始终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围绕孩子的健康成长服务,离开这一点,就违背了管理的初衷,也背离了学校教育的初衷。因此,周建海在学校管理过程中,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质量观和牢固的群众观,始终围绕教育教学质量这个中心,倡导“以人为本”,一切以教师的发展、学生的发展为目标,抓实学校的质量管理。近几年来,学校的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在群众中赢得了较好的口碑。

2016年周建海当选为区一届人大代表以来,热心关注民生民情,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履行代表职责。在全镇“五水共治”工作中,他带领学校教师利用课余和寒暑假休息时间,深入谢塘镇的14个村,开展河道保洁、环境卫生的暗访检查督促工作,并及时将检查结果以问题照片形式反馈给政府部门,仅2017年就拍摄问题反馈照片一千余张到“谢塘镇河道群”,督促镇、村抓实河道保洁,助力“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工作。在镇人大和区人大组织的各类民生实事督查活动中,周建海积极参加集镇饮食卫生督查、村级道路桥梁工程督查、村级河道清理工程督查、企业污水纳管工程督查、边沥线整治工程督查,平安建设督查等十余次,每次督查都能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在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前,周建海积极了解社区民生,提出了《关于要求加大执法力度,遏制农村“牛皮癣”类广告蔓延的建议》,反映群众呼声,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在区第一届人代会小组活动中,他又提出了切实解决交通拥堵、大气污染问题的建议,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重视。

“八大战役”是推进上虞自身发展、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重要抓手,周建海作为区人大代表,十分清楚自己的职责。一方面,他在全镇小学中大力加强宣传工作,组织学校向家长发放宣传资料,在学生中开展相关教育活动;另一方面,周建海又深入村、社区,积极参与“劣V类水和五类水的剿灭战”、“垃圾分类处理持久战”、“小城镇环境阵地战”、“平安创建巩固战”等活动,并提出一些合理化的建议。

作为区人大代表,周建灿深感责任重大,为此他始终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诺言,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深入基层体察民情,遍访选民聆听民声,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多方反映民意,依法行使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谢塘镇人大主席团)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