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来虞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8-11-12       字体:[ ]

 

11月8日下午,由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带领的考察组一行来虞,走进小越街道倪梁村、新宅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省、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陪同考察。

烟雨蒙蒙中,考察组一行沿着两侧开满鲜花的村道驶入小越街道倪梁村,错落有致的民居搭配主题墙绘,展现出独特的江南风韵。考察组沿着登云亭、党建文化长廊等景观节点向前,用手机记录秀美风景。考察组对倪梁村开展非遗作品展示活动,大力发展书法、剪纸、竹木雕刻等文化产业的做法点赞。

在新宅村,考察组仔细参观由民国建筑祈山学堂改建的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文化礼堂,感受屋舍间的民风民情和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考察团一行对我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表示称赞,认为我区美丽乡村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合各村实际,按照“一村一特色、一村一主题”的要求,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乡村旅游、传承民俗文化相结合,着力打造了一批具有上虞特色的美丽乡村文化品牌,值得学习借鉴。

 

 

在小越倪梁村

 

 

 

 

在小越新宅村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