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工作>视察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浙江省消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18-10-30       字体:[ ]

 

10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浙江省消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赵畅、程学法、吴光裕、黄梅龙及其他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文炜陪同视察。

 

 

在消防大队实地视察消防装备情况。

 

 

 

在东关消防站实地视察消防站运作情况,开展消防安全体验,了解东关街道综合指挥室消防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情况。

 

汇报会现场。

 

 

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林永明作关于我区贯彻实施《浙江省消防条例》情况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内司工委主任阮建明作关于我区贯彻实施《浙江省消防条例》情况的调研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与会人员围绕视察议题展开认真讨论,提出了一些卓有成效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条例》实施以后,我区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广泛开展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全力推进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火灾应急救援机制建设,坚决杜绝了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但面对消防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消防安全仍需警钟长鸣,区政府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源头管控、风险管理,强化依法治理、科技支撑、应急能力,强化改革创新、综合保障、责任落实,实现消防安全形势根本好转,为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提供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区人大代表发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文炜作表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法主持汇报会

 

 

陈坚充分肯定我区贯彻实施《浙江省消防条例》工作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同时他要求,要适应形势,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提高应急救援的社会综合效益。要强化宣传,提高消防安全素质,使全社会主动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自觉维护消防安全。要抓住工作重点,统筹解决城市进化中的消防安全问题,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大投入,着力夯实消防工作基础,为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