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 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24       字体:[ ]

 

         1月22日上午,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名单;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2018年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陶关锋、陈坚、王奇洲、许建超、潘超英、程学法、吴光裕、黄梅龙、陈国仁、赵海江、刘汉荣、葛苗钦、章建华、朱志刚、高彦伟、石洪元、马定波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区领导顾世明、严钢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程学法主持会议。会议应到代表276名,实到代表256名,符合法定程序。

 

 

 

大会通过的两位总监票人

 

        大会举手表决通过王银苗、王桂囡两位同志为本次大会的总监票人。由各代表团推选,经大会主席团讨论通过大会监票人为:李蕊、陈苗英、宣闻君、郑哲军、陆建锋、陈立林、朱平平、朱玉英。

 

 

 

 

投上自己的一票

 

 

投票表决产生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1、邻里中心建设项目(68-2号地块聚落式建设项目)

项目内容:为健全完善居民区周边配套生活服务设施,近年区政府将着手实施68-2号地块聚落式建设项目、城东区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前江区块商业配套项目、开发区城市公园等4个项目,其中2018年重点实施68-2号地块聚落式建设,主要建设配套用房、景观绿化及场外设施等。


2、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项目内容: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五星达标、3A争创”,全域提升农村各项工作,继续实施美丽乡村升级版和农村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建设。2018年实施232个行政村(居)的3A景区村、3A景区标准村、A级景区村建设,3条精品线路建设和部分村的村级公建设施建设。通过面上普惠投入,持续投入,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全面提优农村环境面貌,着力打造一批精品乡村,进而推动我区“大景区,大花园”建设。


3、“4+2”综合监管服务系统项目(环境监测体系和医疗救援体系建设项目)

项目内容:为不断强化安全环保领域改革创新,推进智慧化技术与综合监管服务的充分融合,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和环保污染事件发生,将建设“4+2”综合监管服务系统。2018年重点建设环境监测体系和医疗救援体系,其中环境监测体系主要做好重点企业异味评价体系构建和推广工作;医疗救援体系主要完成院前急救体系、院内急救体系和联动协作机制等建设工作。


4、人才引进暨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项目

项目内容:为切实增进人才要素供给,加快推进人才集聚,接照“立足上虞,引领绍兴,服务杭州湾”的发展目标,积极打造“全市一流、全省领先”的高端人力资源产业园。计划2018年5月实现开园运营,全年吸引20家以上机构入驻,建成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同时,为各类优质企业成长和发展集聚一批急需的高层次紧缺人才,引进各类人才1.2万名以上,吸引1万名以上大学生就业。


5、老旧住宅小区提质改造项目(四期)

项目内容:为进一步强化城市功能,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根据省“三改一拆”工作要求及“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需要,自2014年起我区已在城区范围实施老旧住宅小区提质改造工程,2018年工程区域包括卧龙山庄小区和金渔湾小区部分区块,总改造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提质改造内容为道路整修、积水治理、雨污分流、环卫配套、园林景观、车位增配、管线整理、燃气到位、楼道靓化等。


6、实验小学上德校区新建项目

项目内容:根据城北片区人口快速集聚的实际,为切实缓解入学难问题,新建实验小学上德校区。该项目位于城北40号地块,江华路以北,江广路以南,兰芎路以东,观山路以西,总用地面积为6206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9623平方米,学校规模为60个教学班。2018年主体结构完成30%。


7、上虞中医医院(城南医院)新建项目

项目内容:为缓解医疗服务供给不足,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完善城南公共服务配套,新建上虞中医医院(城南医院)。该项目位于梁湖街道城南区块,总占地面积103亩,实际用地面积93亩(东侧58亩为一期建设用地,西侧35亩为二期发展用地),总建筑面积为96582平方米(其中地上73060平方米、地下23522平方米);设计机动车停车位850辆,床位800张。2018年完成桩基施工、地下室土方工程等。


8、公交候车亭建设改造项目

项目内容:为完善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现城乡交通基本服务均等化,根据绍兴市“村村通公交”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以现有公交站点为基数,通过三年时间,实现80%的公交站点设置公交候车亭(包含公交新开通线路设置站牌),预计总建设600个左右,其中2018年新建(改造)250个,实现三年计划两年完成。


9、农贸市场“提星升级”项目

项目内容:为保障人民群众消费需求和食品安全,通过三年时间大力推进农贸市场“提星升级”工作,重点抓好农贸市场的摊位、水电、电子监控系统、食品快速检测室等软硬件建设,达到并通过星级市场、放心市场验收,三年内开展15家以上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2018年完成提星升级3家、创建放心市场3家。


10、区图书馆改造项目

项目内容:为优化图书馆功能区分,加快图书数字化管理,提升服务读者能力,实施图书馆改造项目。2018年主要对图书馆功能区域进行调整和修缮,安装RFID自助借还系统、安全防范系统、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古籍书库恒温恒湿系统。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