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24       字体:[ ]

 

1月21日上午,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通过了2018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

 

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陶关锋、陈坚、许建超、潘超英、赵畅、方静、徐耘、冯建军、钱宏伟、严永良、王林生、孙云苗、许明海、宋世红、金民赞、胡四海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领导张壮雄、顾世明、严钢、王奇洲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方静主持会议。会议应到代表276名,实到代表260名,符合法定程序。

 

受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委托,陈坚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回顾了过去一年常委会工作,提出新一年工作任务。

 

陈坚说:

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服务大局,全力促进经济稳健发展;关注民生,有效推动城乡统筹发展;推进法治,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构建平台,不断丰富代表工作内涵;与时俱进,强化人大自身建设。过去一年的经历令人难忘、过去一年的成绩令人鼓舞,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一府两院”积极配合、区政协及社会各方面大力支持的结果。

 

陈坚指出:

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区委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的总体定位,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总要求,积极推进“实体经济提振年、城乡融合提质年、党建全域提升年”等活动,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区人大常委会要强化依法监督,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改进代表工作,充分保证代表依法履职;坚持开拓奋进,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陈坚最后说:

新一年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新时代新蓝图已经绘就,我们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充分彰显代表作用,坚定信心、积极履职,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开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郭黎帆代表区人民法院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章梁代表区人民检察院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表决通过了2018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

 

 

 

 

 

代表和列席人员认真听取报告

 

 

参加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