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访区人大代表——浙江春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杨言中
发布日期:2018-01-17       字体:[ ]

 

“我们春晖已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历程,依靠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成就了今天的春晖事业。”“两会”召开在即,谈起春晖的发展史,浙江春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杨言中感慨地说,厚积薄发,2017年春晖发展迅猛,令人振奋。

 

2017年,春晖集团销售、利润分别增长40%以上,上缴税收增长20%以上,均创历史新高。一批技改项目、科研项目、合作项目落地生根,新产品开发有新突破,有许多新产品成为国内缝隙市场的领跑者,为今后发展培育新动能。

 

“作为人大代表和企业经营者,我要带头弘扬好企业家精神,把实体经济做强做大,为上虞区域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杨言中说, 2018年,公司发展思路为积蓄新动能、迸发新优势、开启新征程,为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再创“四大新优势”。

 

杨言中说,今年要加快技术装备投入,再创规模新优势,计划投入3个亿,对现有技术装备进行改造升级,扩大生产规模。同时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再创产品新优势。要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给人才有地位、有舞台、有“口袋”,激发科技人才开发产品的积极性。

产品质量是企业效益、发展、信誉的基础。春晖集团将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再创品牌新优势,加强员工的教育培训,建立从原材料采购到生产全过程的监管机制,对关键技术要开展专家会诊、集体攻关,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行“机器换人”,确保产品质量“零缺陷”。

 

实施管理创新,再创机制新优势。公司还将进一步解放思想,从集团主要领导开始,把权力下放到位,把激励制度真正落实到下面的员工,把职位晋升激励、荣誉激励、股权激励、奖金激励等机制建立起来。

 

在这次“两会”上,杨言中带来了两个“提案”,他将建议区委、区政府要加大宣传力度,挖掘好、宣传好上虞企业家精神,助推实体经济的发展;同时建议区委、区政府要高度重视职业技术教育,鼓励校企合作,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具有精湛技艺、高超技能和较高职业素养的“制造业工匠”,提高我区制造业水平。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