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代表风采

访区人大代表——新和成上虞产业基地党委书记、总经理周贵阳
发布日期:2018-01-17       字体:[ ]

 

“新和成凭借自身精细化工技术的协同优势,积极布局新材料产业,2013年投产的新材料产品聚苯硫醚一举填补了国内空白,助力我国新材料工业的发展。”1月8日上午,区人大代表,新和成上虞产业基地党委书记、总经理周贵阳告诉记者,近年来,上虞新和成在做大做强原有营养品业务的同时,2012年成立浙江新和成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实施新材料产业发展,定位于发展功能性高分子特种工程塑料。现已完成PPS、PPA两个产品的产业化项目建设,产品性能达到国际水平,一举打破PPS被美国、日本垄断的市场格局。目前位于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二区的新材料产业园也正在抓紧建设相关项目。

 

周贵阳是典型的从基层发展起来的新和成高管,曾担任过技术员、车间主任、生产部经理。长期在生产一线从事科研及现场管理的他深知企业要发展必须依靠技术创新。为此,周贵阳十几年如一日,坚持致力于新材料项目的研发,助推企业快速发展。而由他主推的新材料项目作为新和成进入新材料领域的第一个项目,PPS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在较短时间内实现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日本、欧洲市场得到大力拓展,2017年实现销售超2亿元,被浙江省经信委评为“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这也是我区迄今为止唯一一家“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

 

“我有一个远大的理想与目标,就是要采用国际一流的清洁生产技术和先进生产装备,把上虞新和成建设成为生态型、智能型的工厂,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制造业基地。”周贵阳说,目前新和成新材料产业园的部分二期项目评估、设计工作已经开始,今年一季度将正式启动建设。二期项目建成后,新和成新材料产业园企业的销售将突破10个亿。

 

周贵阳不仅是企业的经营者,还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区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在“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他正忙着准备相关建议意见,“作为区人大代表,接下去我将在政府如何精准的支持实体经济、稳定快速推进制造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周贵阳表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