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耘就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建议办理情况答记者问
发布日期:2018-01-17       字体:[ ]

 

 

“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向区政府提出了151件建议,已全部答复完毕……”昨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耘就代表建议答复情况接受记者采访。

 

据徐耘介绍,151件建议中,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77件,占总数的51%;列入计划解决的43件,占总数的28.5%,因各种原因或暂时难以解决的31件,占总数的20.5%。从反馈意见看,代表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的149件,占总数的98.7%,表示基本满意的2件,占总数的1.3%。

 

徐耘认为,2017年的建议办理工作主要体现了“领导重视、责任到位,制度规范、举措到位,注重效果、落实到位”等特点。区政府及各承办部门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意见,把办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是建议顺利答复的基础。在办理过程中,各承办部门单位进一步完善健全办理工作制度,通过听取代表意愿、开展现场调研、制定办理方案、落实工作措施、回答承办结果等环节,做到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有效地提高了办理质量。区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健全监督工作,明确了8件重点建议作为联系督办件,组织开展代表约见政府及部门负责人、部门建议办理绩效评估等活动,并在年终开展优秀建议、议案和建议、议案优秀承办单位评选活动,这些举措有力地推动了建议办理工作。

 

从办理实效看,徐耘指出,区政府及各承办部门单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代表建议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建议办结率高、代表满意度高、问题解决率也较高。如代表普遍关注的交通治堵、“剿灭劣五类水”工作效果明显,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垃圾分类等工作推进有力,市容市貌有了较大的改观。下一步,随着列入计划的建议件的进一步解决,办理效果也将进一步体现。

 

徐耘最后表示,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召开,区人大代表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区委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的总体工作要求,广泛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集中民意民智,提交建议意见,为奋力开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