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崧厦镇“人大代表进网格”全力当好“五大员”
发布日期:2017-09-11       字体:[ ]

 

崧厦镇“人大代表进网格”全力当好“五大员”

 

崧厦镇辖42个村(社区),常住人口10.7万,为绍兴市第一大镇。该镇人大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加强乡镇“四个平台”建设、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工作精神,创新开展“人大代表进网格“活动,将辖区内的144名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按选区置放到村(社区)、单位工作网格中,参与”四个平台”建设,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履职效果,以代表身份的显性化和网格工作的制度化,拓展履职平台、发挥代表作用。

一是当好“服务员”,提升为民覆盖面。深入践行群众路线,要求代表担任网格指导员、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志愿网格员等,进一步强化代表为民服务意识,积极开展选民走访活动,结合自身岗位当好“服务员”,为群众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和问题,促使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亲群众。

二是当好“信息员”,提升选民接待面。延伸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触角,定期听取选民的意见建议,注重基层信息的调查收集,第一掌握基层信息、把握民情,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当好维护社会稳定、收集民声民意的“信息员”,为崧厦发展建言献策。

三是当好“宣传员”,提升群众参与性。坚持代表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于基层一线的优势,进一步加大治水、拆违及农村“五星达标、3A争创”等重点工作在社会上的宣传和引导,发挥工作正能量,引导更多群众自觉参与重点工作,为崧厦小城市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四是当好“调解员”,提升问题调解率。发挥代表群众基础好、个人威信高的优势,前移网格内事件处理的关口,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在定期的选民接待活动中,为来访群众释疑解惑、疏导劝解,帮助群众通过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

五是当好“监督员”,提升选民满意度。开展“代表评议部门、助推‘最多跑一次’”活动,对18个驻镇部门进行现场书面测评,及时反馈给测评结果,测评结果将作为镇党委对各部门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从而推动政府职能部门进一步依法履职。

 

崧厦镇人大主席团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