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议案建议

张壮雄在区“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上强调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发布日期:2017-04-07       字体:[ ]
  张壮雄在区“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上强调
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4月6日下午,我区召开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文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耘,区政协副主席郑建庆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过去一年我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就如何抓好今年“两会”提出的建议、提案进行动员部署。
据介绍,今年区“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代表建议151件,委员提案204件、意见建议50件。这些建议提案涉及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事业等各个方面,主题鲜明,意见中肯,契合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张壮雄对过去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组织领导、办理机制、工作推进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去年,代表、委员的满意率分别达到99.1%和99.4%。张壮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要对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的“短板问题”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改进方式,尽力创造条件,确保建议提案工作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张壮雄强调,要深化认识、精心办理,尽好法定之责,胸怀为民之心,发扬务实之风,以高度的责任感来办好建议提案,真正把办理工作牢牢抓在手中,切实办出实效。要讲究方法、精准办理,强化分析会商,注重工作结合,提升办理质量,切实做到“两确保两提高”(即确保办结率100%、确保面商率100%和提高满意率、提高问题解决率)。要完善机制、精细办理,在健全机制上不断下功夫,做到强化“五定”管理、强化考核督办、强化协同推进,使提案建议办理这项工作成为各单位常态化重点工作。
徐耘、郑建庆分别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协回顾总结去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分析了今年建议提案的主要特点,并分别就做好今年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